反送中/平行世界?國台辦強調:一國兩制在香港獲得舉世矚目的成功
國台辦發言人安鋒山

中國國台辦今(12)進行例行記者會,針對美國國防部6月1日所公布的印太戰略報告將台灣列為國家一事,國台辦發言人安鋒山表示,世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這一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容改變。也堅決反對美台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更在接受提問時特別讚賞柯文哲主張兩岸一家親。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鎮暴警察金鐘道等地清場 速龍小隊逼進人群

除此之外,對於香港政府欲強行通過被稱為「送中條例」的《逃犯條例》,6月9日103萬香港民眾上街的反送中遊行,以及越演越烈的罷工罷課抗議行動,安鋒山堅稱,「一國兩制是解決香港問題最佳方案。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保持了長期的繁榮穩定,『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功,這是不可否認的一個客觀事實」。

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

安鋒山強調「『一國兩制』在台灣的具體實現形式會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會充分聽取兩岸各界意見和建議,也會充分照顧台灣同胞利益和感情」。

並批評民進黨,「罔顧事實,顛倒黑白,蓄意詆毀『一國兩制』,破壞兩岸關係發展,別有用心,也終將失敗」。

郭台銘

不過,對於郭台銘怒斥旺旺集團黑郭,國台辦操控台灣媒體的說法,安鋒山僅否認,並稱這是謠言;而對於,外界傳郭台銘經濟命脈被中國掌握,北京可能關郭台銘工廠報復,郭回「關就關,誰怕誰?」安鋒山笑著表示,「選舉期間,對於島內一些選舉期間的政治人物,我不做過多評論,但我想,兩岸交流合作,是對大家互利互惠的。」

除此之外,安鋒山也在記者會中特別讚賞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是積極正面看待兩岸關係的表現。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警方定調示威為暴動 參與民眾恐面臨10年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