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監控親中同路媒體 中國國台辦發言反批

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兩岸一中各表,讓中國國台辦無法接受,重申兩岸同屬一中,絕沒有所謂國與國關係。不過執政黨立委認為,國台辦的語氣聽得出來不支持,但也不做批評,押寶郭韓的意味濃厚。此外,對於國安局監控、點名親中同路媒體,國台辦不但力挺,還反批我國當局邪不勝正。

更多新聞: 國安局官員趁陪總統出訪豪刷645萬免稅菸!總統府將嚴查
「北京當局不重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那麼我覺得他們都是民進黨最好的助選員。」--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郭台銘(2019.5.11)

為了爭取支持,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爆衝,拋出一中各表、兩個中國。主張不只和國民黨大相逕庭,中國當局也無法接受。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國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不容分割,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立場,清晰的界定兩岸關係的性質,並非國與國關係。」

國台辦嚴詞重申兩岸同屬一中,不容分割,不過相較於還擊蔡總統的強硬態度,對岸發言語氣明顯和緩。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分析,「當然他不可能幫這個所謂『兩邊兩岸是兩個國家』的立場背書,看得出他們對國民黨候選人還是有一定押寶作為,所以並沒有直接批駁,至少他們認為,相較於民進黨候選人來講,他們還是比較中意國民黨候選人。」

中國挺親中勢力,更力挺同路媒體,馬曉光就說,「這些出於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初心的台灣媒體,我們應該挺直腰桿,畢竟邪不壓正」。而中國操縱輿情的力道也沒減緩,Youtube常看到的「小五快報」、「江湖百曉生」等頻道,都在我國國安局追蹤名單;像是謠傳蔡總統指示海巡隊,向對岸漁民開火的假新聞,就被當作範例,解析干擾手法。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說,「國安局跟大家講說的確有這狀況,讓大家確認這些假訊息內容農場,是來破壞中華民國政府威信,這如果可以得到確認,大家也相信的話,我會覺得至少對台灣民心來說,有自我防衛機制。」

誰搬弄是非,把散布謠言合理化?中國的嘴臉國人該清楚。

(民視新聞/葉郁甫、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平行世界?國台辦強調:一國兩制在香港獲得舉世矚目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