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稱「台灣前途在國家統一」 趙天麟:台灣人最不想要統一

蔡政府執政剛滿3年,中國打壓從未停過,今天國台辦召開記者會,批評蔡政府「挾洋自重,攻擊中國」,還大言不慚的說「台灣前途基於國家統一」。民進黨立委反嗆,統一是台灣人民最不想要的選項。

更多新聞: 撤「刪國家統一前」修憲案 蔡易餘:520前避免中國做文章

中國國台辦召開記者會,砲轟執政剛滿三年的蔡政府,指控蔡政府「支持和縱容各種台獨活動,阻撓和限制兩岸交流合作。」尤其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台美關係升溫,國台辦認為蔡政府仗著美國撐腰,攻擊中國。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批評蔡政府「挾洋自重」,不斷地拋出各種充斥兩國論的分裂言論,恣意地攻擊中國,還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絕不允許外國勢力打台灣牌,來損害「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對於國台辦發言,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回應:「中國現在是印度太平洋地區的麻煩製造者,他們不管在南海台海還是東海,用文攻武嚇的方式,製造區域的緊張,所以國台辦如果說,蔡英文政府是挾洋自重的政府,我認為這是做賊喊抓賊,不負責任的說法。」

近幾年中國越來越頻繁的派軍機繞台,從2017年到今年就至少8次,誰製造麻煩,不言可喻.中國處處打壓台灣,記者會上,還刻意找媒體提問,2020可能就是台灣最後一次大選,讓安峰山藉機發揮.

安峰山說:「民進黨及其當局領導人,利用煽動兩岸敵意,彼此製造恐懼和仇恨來騙取選票,台灣的前途基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基於民族的復興,我們將團結廣大台灣同胞,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進程。」

趙天麟則評論:「台灣人民的前途,其實就是在民主自由的現狀,中國國台辦說台灣的前途在統一,可是這個選項,恰恰是歷次民調以來,台灣人民最不要的選項,我們要奉勸對岸的中國,一個崛起中的中國,是不是該開始朝向民主化的路途,開始往前進。」

面對中國用各種手段,企圖統一兩岸,立委直言,民主自由的台灣,絕對不想走回頭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拚連任大咖站台!趙天麟:有信心打贏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