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總部不再冷冰冰!趙天麟打造鼓山藝術新亮點

立委趙天麟,把支持者贊助的選區競選總部,改建成藝術空間。找來藝術團體創作,讓這塊充滿歷史感的場域,藉著文創力量,成為別具特色的遊憩空間。週五盛大開幕,也成為高雄輪渡站旁的新亮點。

更多新聞: 完成立委登記!趙天麟:用選票教訓落跑市長

高雄鼓山輪渡站,每年數百萬人的造訪,不過站旁這塊老屋空間,過去雖然做過許多利用,但最後卻只剩下高掛選舉看板的功能。

因為立委選區的重新劃分,過去在苓雅前金新興區,一向積極推動藝術選戰的趙天麟,這回把這塊支持者贊助的鼓山總部空間,也規劃成了藝術場域。

趙天麟表示,「一年500萬人次進出的地方,變成高雄市最棒的願景館展示場,讓大家都能來這地方,看到高雄過去的風華絕代再現,那我覺得這樣當一個政治工作者,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老屋容納過漁會、幼兒園和餐廳,這些過往的歷史,也都成了老屋創新的文創素材。趙天麟說「這個地方有球池,代表過去幼稚園孩童的笑聲,在這地方用希望為名的漁網作品,來回復當時漁業拍賣的盛況,然後在這個地方一樓的攤車,好像在回味過去開餐廳的繁榮時期」。

擁有180度無敵海景的角落,有專屬小朋友的歡樂球池,大大的長桌留給媽媽教室和社區課程。至於小型的表演角落,則是未來所有青澀的藝術團體,可以亮相的展演空間,廢棄的空間煥然一新,讓當地民眾眼睛跟著一亮。

一向用藝術推動來打選戰的趙天麟,這次把支持者贊助的競選總部空間,打造成藝術場域,實踐他選戰就像嘉年華的理念。與其讓來來往往的百萬遊客和民眾,途經候選人的競選總部,或許真的變成了藝術場域,更能吸引民眾走進來。

(民視新聞/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拚連任大咖站台!趙天麟:有信心打贏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