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黨部主委陳惠敏投入立委選舉!鳳山形成「三腳督」

時代力量在2020年高雄的立委選舉不缺席,提名現任高雄市黨部主委,也是前黨秘書長陳惠敏,投入鳳山的立委選舉,直接衝擊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現任立委許智傑。

更多新聞: 民進黨黨部主委選舉 海派趙天麟、菊系高閔琳拚高雄市

時代力量在高雄立委選舉不只不缺席,提名的,還是從創黨以來,幾乎是掌管黨內大小事務的前黨秘書長陳惠敏。

時力立委黃國昌強力推薦,「2020年用選票把惠敏送到立法院裡面,跟大家保證陳惠敏在國會內的表現,絕對比黃國昌更精彩,謝謝大家。」

黃國昌和陳惠敏,從學生時代就是黃金拍檔,年初一度傳出兩人關係生變,但促成陳惠敏決定從幕後站上第一線的還是黃國昌。

時力立委提名人陳惠敏說,「很感謝國昌,因為我看到他被攻擊成這樣的時候,就覺得一直在檯面下也不對,可以分擔一些炮火啦。」

陳惠敏將角逐高雄鳳山區的一席立委席次,這選區,國民黨初選勝出的,是曾經直播檢舉污染的高雄市議員李雅靜轉換跑道,而民進黨則是由現任立委許智傑尋求三連任。陳惠敏投入,形成「三腳督」,也等於直接衝擊民進黨許智傑選情。

陳惠敏表示,「上一屆的時候許立委拿了11萬票,是非常高票的,可是去年選舉的時候,鳳山又變成韓國瑜得票最高的地方,簡單說這代表什麼,代表說鳳山人一直有一種求改變的心情。」

陳惠敏在擔任時力秘書長期間,就兼任高雄市黨部主委,去年操盤讓時力攻下高雄市議會兩席議員席次,而她參選的鳳山,也就是在質詢韓國瑜時,大翻白眼的「白眼女神」時力市議員黃捷的選區,陳惠敏不只要從黃捷打下的基礎出發,拿下鳳山立委席次,還要幫時力衝高高雄政黨票。

(民視新聞/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競選總部不再冷冰冰!趙天麟打造鼓山藝術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