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官員趁陪總統出訪豪刷645萬免稅菸!總統府將嚴查

總統出訪意外爆出走私醜聞!立委黃國昌踢爆,任職於永和總統警衛室的國安局官員,趁陪總統出訪時,大量採購9200條免稅菸,而且企圖透過回程班機闖關入境。總金額高達645萬,比市售價格低了超過三分之一,如果私下販售,獲利達400多萬,總統府對此聲明絕對嚴查。

更多新聞: 國安局走私菸再爆!黃國昌:華航有人涉及刑事犯罪

被踢爆協助國安局官員走私,華航倉庫人員連忙阻擋鏡頭拍攝,數10箱進口洋菸,差點跟著總統返國成功闖關。

黃國昌控,「他在7月9日訂,這張訂單就訂了4400條,這個就是聖路尼西亞機場他們的縮寫,顯然這位吳姓官員,在總統府侍衛室任職的先生,卡的額度非常的高,他這個卡光這張就刷了292萬,剛剛也說了國安局沒有9200人可以收9200條菸。」

9200條菸要買給誰抽?5張免稅菸訂購單,貨箱上還寫著VVIP,代表買家非常重要。立委黃國昌公布大量照片,咬出總統永和警衛室人員,利用總統出訪回程班機當掩護屏障。

訂購單上署名就是吳姓國安局官員,趁隨行出訪,在出發這天透過華航免稅品系統,一共豪刷645萬台幣,採購5款免稅菸,但為數龐大,只能暫放免稅品倉庫,趁班機回程再取貨。

19日貨品開始裝櫃,在22日總統落地後混入車隊,準備從禮遇通關入境,這一刻遭到查獲。而關務署隨後證實,總統座機機艙另有600條菸。

黃國昌痛批,「台灣被中共滲透的非常嚴重,正事不幹,利用陪同總統出訪的機會,想要走私9200條免稅的香菸進來,已經爛到根了,你連這點誘惑你都抗拒不了。」

國安局強調偵查不公開,不派員列席說明,更劃清界線,說吳姓官員早已任職總統永和警衛室,等同總統護衛涉嫌私運菸品。

對比免稅和市售價格,每一條菸平均省下超過500元。如果私下販售,利潤可達起碼460萬,非常可觀。府方聲明表示,事件跟出訪無關,但總統對重大違紀感到震怒,已經下令有關單位嚴查。

同一天晚上,國安局長彭勝竹請辭獲准,總統府侍衛長張捷也自請處分,但這些懲處,恐怕已經來不及為風暴止血。

(民視新聞/李志銳、葉郁甫、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夾帶9800條私菸回台!國安局侍衛官遭聲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