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陪同出訪之便購買645萬免稅菸 國安局官員遭調離現職
圖片來源:立法委員 黃國昌臉書

總統蔡英文剛剛結束訪問加勒比海友邦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於22日中午返回台灣,然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卻在臉書上爆料,有國安局官員利用陪同總統出訪專機,透過華航高層預訂了價值645萬元的免稅菸,並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

更多新聞: 夾帶9800條私菸回台!國安局侍衛官遭聲押禁見

黃國昌在臉書貼文中肯定蔡總統出訪,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成果,話鋒一轉卻指控一位國安局的吳姓官員,竟然利用陪同總統出訪的專機,先透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後台預訂9200條,價值645萬元的免稅菸品,並在今天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黃國昌痛批,「堂堂國安局,國家安全不努力,走私菸品牟利卻衝第一」,呼籲國安局局長給全體國人一個交代,並要求將參與其中的華航應一併依法究辦。

對於爆料,國安局稍早回應,全案已交由司法單位偵辦調查,目前不便說明。財政部關務署表示,蔡總統出訪,有隨行人員走私高達600餘萬菸品,海關及調查局已事先掌握相關情資,並查得香菸暫時存放於華膳空廚,待入境時才會取回,規劃找機會夾帶入境。總統府方面則表示,儘管免稅菸品是在國內採購發貨,但並未經專機運送,也與總統出訪行程無關。相關人員在公務期間已涉重大違紀,蔡總統得知此案後震怒,已責令國安局依法進行行政調查,並配合司法單位偵辦。目前吳姓官員已被調離現職,靜候相關調查。

圖片來源:立法委員 黃國昌臉書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刀斬亂麻!蔡英文指示「出訪行李取消通關禮遇」嚴查涉私菸案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