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承諾「50年不變」皆謊言 中國箝制香港變本加厲

香港人上街頭!1997年香港回歸時,中國才承諾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50年不變,沒想到才20年什麼都變了,包括間接指定特首人選,還有剝奪香港司法獨立等等,也戳破一國兩制,只是中共騙局。

更多新聞: 蔡英文回應在台港生陳情 「台灣不會成為惡法幫凶」

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當時的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重申鄧小平的對港承諾,「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50年不變」。

50年不變的口號,言猶在耳,但沒幾年什麼都變了!2003年,中國就想訂定香港基本法第23條,明令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都是違法,最重可以終身監禁,引發香港民眾反彈,抨擊這對基本人權自由沒有保障,50萬港人上街抗議。

抗議聲浪迫使立法程序中止,但中國箝制香港的程度變本加厲。香港特首是由選舉委員會選出,而選委會成員中多數是親中派,等同北京政府能間接指定人選,操控香港政治、經濟情勢,所謂「港人治港」淪為口號。

2014年的雨傘革命,就是香港人為了爭取真正普選發出的怒吼,總計超過120萬人站出來抗議,訴求卻全被否決,如今想加強管制強推《逃犯條例》,只要受到中國通緝的人,一踏上香港就可以被移交,就算只是帶「禁書」入境,都可能被中國羅織罪名,視同帶違禁品而觸法。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指出,「中國是無法無天的,你沒有犯罪它都可以說你犯罪,如果你帶了返去中國,什麼罪你都要認,怎麼搞,所以它比23條更加惡」。

逃犯條例一過,等於剝奪香港司法獨立權,一國哪有兩制?但這20年來的一次次抗爭,顯然沒被中國政府放在眼裡。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就妄言,「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功,這是無可否認的一個客觀事實,一國兩制在台灣的具體實現形式,會充分考慮台灣的現實情況」。

國台辦睜眼說瞎話,還想將一國兩制推向台灣,但看看香港的現況,一個視承諾如糞土的政權,可信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風雨欲來?香港明闖「送中法」大批警力肆意盤查路人如戒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