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香港立法會外民眾集結 今各行各業罷工、罷市

香港立法會今(12)日將二讀《逃犯條例》,自昨日晚間起,就有許多香港民眾首在立法會外,而香港警察也在昨日全面封鎖立法會公眾集會區,並開始在地鐵站搜查民眾,不但查驗身分證,更隨意對民眾搜身、搜包包,也多次與民眾爆發衝突。

更多新聞: 反送中/流血衝突不斷!香港立法會宣布今日取消《逃犯條例》二讀

今日早上,香港立法會外已聚集大批民眾,香港添華道警察全副武裝在立法會外鎮守,多名警員制服一名市民並嚇阻其他民眾。

香港添華道警察持警棍嚇阻民眾

為阻「送中條例」之稱的《逃犯條例》通過,繼6月9日反送中103萬人遊行後,香港各行各業醞釀罷工、罷市、罷課,並將在今日付諸行動。


根據大紀元報導,有數十名大學教師、電影界人士將在立法會附近進行接力絕食抗議。

立法會將在早上11點開議,其實原先的議事安排,11點是特首林鄭月娥先接受行政長官質詢,質詢完後約11點半,才是開始逃犯條例修訂的審議,但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天下午突然宣布質詢環節改期,但未說明改到什麼時候,也不清楚取消質詢特首是為了要給逃犯條例修訂讓路,還是有保安的考量。

而從昨天晚上,就有大批民眾響應民陣等團體的呼籲,進入立法會旁的添馬公園,市民在沒有圍封的草地上、席地而坐,一直到今天凌晨五點左右,添馬公園還是有不少民眾,氣氛大致平靜,警方也一字排開戒備。

另外還有一批集會人士,則是在立法會門外,靠近添美道,高唱聖詩,而警員帶備盾牌等防暴裝備換班,繼續在立法會大樓外駐守。

港警昨天已經展開大規模部署,在金鐘等地鐵站,都可以看到警方對路過的人進行搜身、搜包,尤其是針對年輕人、還要求查驗身分證,還有部份警員在金鐘、灣仔一帶路面繼續搜查車輛,警車也不時在添華道、添美道巡邏。

港警想把立法會守得固若金湯,除了會外的部署,立法會在發布黃色警示後,議員助理等職員通行證就會失效,必須要議員重新提供資料,而不管是議員還是助理要進入立法會大樓,都要接受安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回歸承諾「50年不變」皆謊言 中國箝制香港變本加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