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二讀會議延後 最快6/20表決

引發百萬人上街的香港「逃犯條例」修正案,今天將由立法會進行二讀辯論,原本預定上午11點開始,但最後卻傳出、會議要延後的消息。而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天也宣佈,要預留66個小時審議,預料最快20號才會表決。

更多新聞: 香港政府強渡「送中惡法」 民主黨創黨主席:沒罪都能說你有罪

儘管百萬人上街遊行「反送中」,備受爭議的香港「逃犯條例」修正案,仍預定於12日在立法會恢復二讀。

但就在開會前,立法會議員突然接獲電郵通知,港府也隨之公告,會議延後開始,確實時間將另行通知。抗議民眾則持續在立法會外,施壓港府撤回惡法。

其實從2月中,香港政府宣布逃犯條例後,抗議聲浪就一波波。4月初立法會進行一讀和二讀時,也遭泛民主派議員強力杯葛。

5月中旬,立法會原定進行法案委員會會議,也演變成大亂鬥,多名議員當場掛彩,有人甚至戴著氧氣罩,被擔架推走送醫,會議最後被迫喊卡。

港府聲稱,這次修法是因為去年初,香港陳姓男子在台灣殺害女友後、逃回香港,但台港之間沒有簽訂引渡條例,無法引渡凶嫌來台受審,因此推動「逃犯條例」修訂,以便日後中、港、台等地都能以個案方式引渡重犯。

泛民主派強烈反對,擔心成為北京政府進一步干預香港司法、政治等的依據。民眾更是憂心忡忡,就怕「送中惡法」過關,未來北京當局想抓誰、就抓誰,香港自由的最後防線將徹底崩潰。

原本普遍認為,「逃犯條例」修訂草案12日在立法會恢復二讀後,就可能同時通過。但二讀辯論前夕,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突然宣佈,將預留66個小時審議,預計最快20日才會進行三讀表決,一旦通過,再經特首簽署並刊憲後即可生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風雨欲來?香港明闖「送中法」大批警力肆意盤查路人如戒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