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公民團體聲援反送中 林飛帆:今日香港今日台灣

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週三(12日)一早有上百位在台港生發起罷課,在香港經貿辦事處門前席地而坐,抗議香港政府忽視民意,強行通過逃犯條例。台灣也有22個公民團體到場支持,太陽花領袖林飛帆說「今日香港,今日台灣」,面對中國霸權,就是每天向對岸舉中指,也絕對不屈服。

更多新聞: 林飛帆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 蔡英文:盼年輕世代加入

身穿白衣,在台北信義區香港經貿辦事處門前席地而坐,上百位在台港生發動罷課,抗議香港送中條例修法。抗議學生表示,「我們要告訴他們,在海外的香港學生們,我們絕對不姑息這群賣港賊,我們香港人絕對不會容許中共政府,踐踏我們基本的自由還有尊嚴」。

不滿香港政府試圖強行通過逃犯條例,大批港生集結抗議,台灣也有22個公民團體,到場聲援,包括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林飛帆表示,「今日香港,今日台灣,因為我們共同在面對的是中國威權擴張,我必須要說,這已經是香港政府,企圖營造出一個準戒嚴狀態,企圖限制香港人人身自由」。

前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也說,「違反了全世界人權的這個條例,林鄭月娥應該要為這個事情,負上全部的責任,她應該要下台,因為她現在這個行為,等於是出賣香港人」。

不客氣向香港政府開砲,台灣多位公民團體代表,也向2020主要總統參選人,提出警告。林飛帆說「包括韓國瑜市長告訴我們,他不知道、不曉得,香港正在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包括柯文哲市長告訴我們,不需要對中國惡言相向,在台灣支持香港人,是對北京的惡言相向嗎?我們就是每天舉著中指,面對中共,我們就是每天舉著中指面對習近平,我們寧可每天對他們比中指,也不願意屈服於這樣的惡法修法,也不願意屈服於他們鯨吞蠶食香港的自主」。

人權公約監督聯盟執行長黃怡碧則呼籲,「請你們不要只看到經濟利益,而罔顧國際正義,我要對所有總統參選人說,請你記住,你的職位是台灣人的總統,而不是中國的特首」。

力挺香港反送中運動,台港聯合跨海聲援,共同對抗中國霸權。

(民視新聞/劉品薇、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太陽花領袖林飛帆將接民進黨副秘書長 15日走馬上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