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再踩主權紅線 將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

根據中央社報導,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25)表示,高雄市府昨天晚上申請了行程變更,將會安排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陸委會方面也接到了變更行程的資訊。

更多新聞: 反送中/平行世界?國台辦強調:一國兩制在香港獲得舉世矚目的成功

繼韓國瑜在22、23日先後進入香港、澳門中聯辦,與兩處主任會面後,今日更將要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陸委會發言人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就「當前兩岸經貿發展的機遇與風險」進行專案報告時,受訪表示,高雄市府赴中前申請許可未包含此項行程,若有相關變更行程,應向內政部聯審會提出變更行程。

外界質疑韓國瑜是否假藉賣水果的名義規避監督、以及涉及主權問題是否已違規時,邱垂正僅表示,不論地方或中央、維護主權是所有政治人物的責任。另外關於韓國瑜是否應公開會談內容,邱垂正也說,根據相關規定,高雄市府在韓國瑜回台後,如果內政部聯審會決議市府需要說明,市府就應該要補充說明。此外也有媒體提及,過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曾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一事,邱垂正則解釋沒有標準不一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主權不得談判!政院送草案將「兩岸協議門檻」升到修憲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