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訪中聯辦踩紅線 陸委會研擬修正港澳條例

高雄市長韓國瑜,到香港澳門,沒照行程走,進了中聯辦,讓各界譁然,就怕未來首長都去港澳當一國兩制的樣板,蔡政府動作也很快,指示陸委會,研擬修正港澳條例,將新增規定政務人員、地方首長訪問港澳,也要和去中國一樣,送內政部聯審會申請。

更多新聞: 多次帶退警訪中國 綠營質疑林國春親中

韓國瑜密訪中聯辦之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證實已經要韓國瑜回台後,到陸委會說明情況。

陳明通表示:「現在要他來說明一下,因為有些還要事實認定,(罰款)沒有那麼快啦,我們只是說那個法條裡面,如果違法最高可以罰50萬。」

雖然立委黃昭順鬼打牆說韓國瑜去講的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陳明通打臉指出根本沒有看到他講,另外陳明通也表示,既然韓國瑜說是孫中山的信徒,「應該要去跟劉結一說,請尊重面對中華民國的存在」。

就是因為韓國瑜這趟踩到紅線,陸委會在總統指示下,研擬修正港澳條例,新增規定政務人員、地方首長訪問港澳,等同去中國一樣,都要事先送「內政部聯審會」申請,就怕每個藍營首長都學韓國瑜,甘願被中國當成展示一國兩制的活招牌。

陳明通也抱怨,韓國瑜在行前還叫他「放心啦」,沒想到一腳就踏進中聯辦,讓他相當驚訝,更不可能放心。陳明通說:「這一系列的活動看得很清楚,他就是來展現所謂的一國兩制,在香港、澳門展現給你看,把好的一面給你看,讓你去那邊看了以後感恩師父、讚嘆師父。」

韓國瑜舉著拚經濟的大旗,到中港澳拚政治,有綠委不諱言,這個修法,就是針對韓國瑜一連串的動作而來。

立委(民)余天表示:「有國民黨的委員講說,這個就是針對韓國瑜,對啊就是針對韓國瑜條款,不能老是我們自己講『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可能了嘛,人家不承認嘛!」

立委(民)李俊俋也說:「拚經濟是一個幌子,韓國瑜這次整個都是一個樣板,他就是接受所謂的九二共識,其實九二共識現在唯一的定義,叫做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所以這跟卡韓不卡韓也沒有關係嘛。」

港澳已經被中國完全控制,也難怪陸委會要修法「讓首長和政務官申請才能到港澳」,降低台灣被統戰的風險。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嗆不惜一戰又倡議和平 陸委會:國際公認世紀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