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會深圳市委書記 賴清德提醒「賣農產不賣身」

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團赴中國交流,24日抵達深圳,會晤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致詞時,他大吐苦水,說這趟南方之行,是為高雄打造生機蓬勃的道路,「很多人在背後酸言酸語,我們不在乎」。不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透過臉書隔空提醒韓國瑜,出訪公開透明尤其重要,可以「只賣農產品、不賣身」。

更多新聞: 賴清德民調大勝藍白 辜寬敏:給我們很大希望

港澳行第三天,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搭船前往深圳,韓國瑜一踏上深圳,韓粉聞風而來,夾道歡迎。

沒法和韓國瑜握手合照,韓粉靠獅吼功歡迎他;中國方面則派出國台辦聯絡局長劉軍川迎接,從滴水不漏的維安,看得出接待的高規格。

韓國瑜到了深圳,不只參訪前海貿易區、台灣青年創業基地,還多了一個原本沒有列表的行程,跟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會面。


似乎是聽見了蔡總統隔海批評韓國瑜,密會中聯辦是形塑一國兩制氛圍,韓、王兩人選在深圳五洲賓館會面,不同於前兩天跟香港、澳門特首,以及中聯辦會面通通不公開,甚至傳出這兩天要密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這回,開放採訪,韓國瑜也藉機大吐苦水,「從高雄台灣南部開出兩條黃金線路,一個往東南亞,另外一個中國南部深圳跟廈門,這樣跟台灣的南部高雄,整個就是南南合作,很多人在背後酸言酸語,講些有得沒得我們並不在乎。」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對兩岸關係或是對國際政治,國際關係有基礎知識,那應該都會清楚,其實中聯辦香港執行一國兩制這樣機構,所以總統做這樣提醒,也是希望說政治人物、所有公職在執行兩岸交流時候特別要去注意。」


不只府方提醒韓國瑜不要採紅線,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也貼出2014年訪中的照片,提醒韓國瑜,寄望於中國,既要讓台灣安全又要人民有錢,無異是緣木求魚!在習近平發表習五點後,公開透明尤其重要,可以參考台南學甲漁民的作法,「只賣農產品,不賣身」。提醒再提醒,就怕韓國瑜打著拚經濟的招牌,卻賣掉台灣的主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 賴清德完勝藍白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