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港生赴總統府陳情  盼台灣對港澳「人權審查」

在台灣的香港學生,同樣關心反送中條例。今(13)日有大約60名學生齊聚凱道,要向蔡英文陳情,希望未來香港公務員、警察要來台的話,蔡政府能做「人權審查」,不應該讓打壓基本人權的鷹犬,進入台灣。

更多新聞: 港生盼續留台灣「脫離中國魔掌」 希望台灣不要變第二個香港

50-60名在台香港學生,舉著「不容香港白色恐怖、反對送中條例」的標語,在凱道上高喊心聲。學運領袖林飛帆,還有移民台灣的香港人都站出來相挺,港生還準備陳情書要見蔡總統,要求蔡政府審視目前的港澳特別條例,加入人權審查。

港生代表張俊豪表示,「不希望幫香港政府打壓人民的,好像我們昨天看到速龍部隊,用橡膠子彈或布袋彈去打壓我們,香港的政治機器,如果他們移民來台灣的話,要看他的人權狀況」。

林飛帆也說,「香港部分官員或是一些公務人員、警察,要入境台灣的時候,我們應該要拉高標準,做一些懲罰性的,對這些香港施暴的警員跟一些政府官員,做一些懲罰性措施」。

各界聲援香港學生,更希望不只蔡總統,影響台灣未來的所有政治人物,都應該明確表態。港生代表張俊豪說,「其實任何人士,我們也希望加入我們支持行列,這條法令真的是,除了關於香港人民切身關注之外,台灣我們也覺得蠻迫切要重視的」。

港生提醒,現在已經不是「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台港正共同面對北京政府對人權、自由的破壞。10名學生代表坐上專車,在警方陪同下進入總統府陳情,為香港反送中盡一份力。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林昶佐譴責中國及香港政府 要求陸委會提供港民政治庇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