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香港特首駁「賣港」!譬喻示威者是任性孩童「未來會後悔」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早接受香港無線新聞專訪,現在內容曝光,林鄭月娥回應「賣港」等批評,試圖為自己澄清。

更多新聞: 反送中/警民衝突下台聲四起 香港特首哽咽駁賣港

林鄭月娥在專訪中表示,理解這個法案的爭議性和疑慮,也鼓勵年輕人參與政治,卻不認同他們的表達方式。林鄭月娥還說自己可以接受各種批評,唯獨「賣港」這個說法不行,她語帶哽咽,強調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對香港的愛讓她做出不少個人犧牲,連不理政務的丈夫都說「你怎麼會賣港,你的問題是做了行政長官就賣身給香港」。

對於二讀「逃犯條例」遭到大批民眾抗議,林鄭月娥又表示,對於示威者衝出馬路表示擔心亦傷心,她說擔心是因為見到很多青年人採取有關行動,而香港過往一直崇尚文明和平理性。

林鄭月娥甚至以母子關係比喻自己和年輕示威者的關係,「如果我的兒子都這樣,我每次都只是遷就他,短時間內母子關係好好。但當小朋友成長,因為我縱容他這些任性行為,他有後悔,為何當時媽媽不提醒我?」

至於被民眾要求下台,林鄭月娥再度以給受害者潘曉穎的家屬交代、將陳同佳以殺人罪繩之以法為理由,堅持推動逃犯條例修正案立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民眾突破立法會防線!警方射催淚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