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港警朝記者開槍 外媒罵「這是香港 不是中國」

香港警方週三(12日)下午突然開始大舉驅離示威民眾,手段凶狠,讓不少人震驚也引來批評。其中一名盧森堡記者看到港警對其他記者開槍後,忍不住怒罵的影片,被上傳到推特,引發廣大迴響。

更多新聞: 反送中/箝制言論自由?港警追蹤即時通訊逮抗議者

12日下午,在港府總部大樓附近、夏愨道往甘諾道中一帶,香港警方驅離示威民眾時,竟然朝前方的記者發射催淚彈,引起旁邊陸橋上的外籍記者強烈不滿,怒吼提醒他們射的是記者。但警方毫不理會,前方明明沒有示威者又開了一槍,還轉而作勢要射這名外籍記者趕人。

盧森堡記者氣得不斷強調,這兒可是香港、不是中國。警方一直要求陸橋上的記者離開,最後有人提醒盧森堡記者別太激怒警方,而他則不甘心地揶揄這些警察「你們好棒棒,習近平會愛你們」。

香港反送中抗議,12日衝突升至最高點,警方祭出胡椒噴霧、催淚瓦斯,向群眾開槍示警,香港記者右眼中彈,血流如注,還有警員拖行鞭打民眾,而民眾只能以雨傘和地上撿到的雜物等抵擋。

示威民眾被迫退到金鐘道大會堂和太古廣場附近,入夜後抗議人潮雖漸漸散去,還是有不少警民留守現場、緊張對峙。而儘管成功延後二讀,但最終目標是撤回逃犯條例修正案,因此香港民眾面臨的將是一場持久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國會力挺香港「反送中」 擬立法凍結中國官員在美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