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香港母親喊話各退一步 警方冷血直接開槍

為驅離包圍香港立法會民眾,警方大動作武力驅離!不分青紅皂白,對人群發射胡椒噴霧、催淚彈,就連外籍記者也不放過,直接開槍,讓盧森堡記者看了大罵,這裡是香港不是中國。而另一名香港婦人用母親身分,獨自站在人群與員警溫情喊話,要大家各退一步,影片一PO上網,感動無數網友,引發廣大迴響。

更多新聞: 反送中/中國全面封鎖示威消息 港人通訊軟體疑遭網軍攻陷

香港媽媽對警察大喊,「你們也都有媽媽,他們也有媽媽呀,你們不要這樣好嗎?」面對全副武的港警,香港婦人手無寸鐵,獨自站在群眾與員警間溫情喊話。香港媽媽說:「煙霧彈我也吃了,我已經吃了,你們幾個煙霧彈了,一人讓一步好不好,我不是衝擊你們,我沒有武器。」

婦人邊說邊脫下身上的包包,證明自己沒有武器,但港警無動於衷,沒想到下一秒居然冷血對著婦人開槍,甚至對示威群眾不斷發射水炮、胡椒噴霧、催淚彈,就連待在港府總部大樓附近的外籍記者也不放過。

港警殺紅了眼,不分青紅皂白到處發射催淚彈,讓盧森堡記者氣得不斷強調,「這裡是香港,不是中國」,甚至揶揄警察「你們好棒棒,習近平會愛你。」

香港反送中抗議,6月12日衝突升至最高點,警方不僅對群眾開槍示警,還拖行鞭打示威者,造成民眾受傷,而其中一名學校老師右眼中彈送醫,沒想到在醫院時疑似被逮捕。

示威民眾群起走上街頭抗議,成功延後《逃犯條例修正案》二讀議程,但就怕政府只是應付了事,在港府完全撤回修正案前,香港民眾不會放棄,將持續反抗面對這場持久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港警凶殘粗暴 疑中國解放軍介入鎮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