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香港立法會秘書處發公告 今日會議延後

為了抗議香港「逃犯條例」二讀,12日有大批香港民眾集聚金鐘立法會現場,並和警方爆發流血衝突,甚至施放催淚彈清場,立法會大會亦未能召開。而今日一早,網路流傳立法會將在10點半或11點恢復二讀,但稍早立法會發出公告,今日會議取消。

更多新聞: 反送中/在台港生發起靜坐 請求蔡英文政府庇護

香港民眾昨日大規模包圍立法會,抗議「送中條例」二讀,並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造成至少72人受傷送醫。雖然入夜後人潮減少,但警民對峙氣氛仍高漲,立法會外仍有大批警力戒備。

而至今日早上,立法會外仍有大批警力駐守,網路也流傳將在今日早上恢復二讀,但立法會秘書處稍早發出公告,主席梁君彥指示議員,原訂今日召開的立法會會議不會舉行,直至主席決定開議時間,再通知議員。

另外,港府今早也宣布,基於安全考量,今明兩天政府總部都不開放,地鐵金鐘站繼續關閉,金鐘道等部分道路則已經陸續恢復通車。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6名大學生被捕 民陣呼籲週日再上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