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公開讚賞柯文哲 王世堅批:等中國親命擔任台灣特首

香港反送中行動引發全球關注,也成為總統參選人的考題,前幾天說不知道的韓國瑜今天改口,表示中華民國無法接受一國兩制,反倒是柯文哲被問到,是否要給香港人鼓勵的話,卻回應「自由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讓人摸不著頭緒,甚至國台辦還讚賞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這也讓議員王世堅怒罵,柯文哲選什麼總統,根本是中國最佳代言人。

更多新聞: 柯文哲「恭喜皇上」酸蔡英文 王世堅:他應該喊習皇帝

前兩天還聲稱不知道反送中行動的韓國瑜,被外界釘的滿頭包後,重新整理心情,對外說明自己的立場。韓國瑜表示,「反送中的活動搞這麼激烈,身為台灣人我再三強調,我們希望香港能夠一切非常平順,非常祥和,但香港跟澳門的一國兩制,目前以中華民國地區來說,我們完全沒辦法接受」。

重申無法接受一國兩制,就不知道這補考的答案、台灣民眾買不買帳。反送中行動越演越烈,想選總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被問到同樣的問題。

但柯文哲回應,「現在所有台灣人都睜大眼睛在看香港,看香港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我相信中國方面真的要冷靜想一下,(有什麼話想對香港民眾打氣跟鼓勵?),其實民主自由都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給香港人打氣的話,竟然是民主自由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實在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答案,讓柯黑議員王世堅又開砲了!王世堅表示,「韓國瑜的後知後覺,代表他的心理建設不足,柯文哲更糟糕講的那些話,好像是第三者是旁觀者,時而他又像中共的軍師一樣,引領中國應該怎麼樣來騙,來化解對中共的反彈」。

左打韓國瑜、右轟柯文哲,不過就在香港反送中行動同時,國台辦召開記者會,大動作稱讚柯文哲正面積極看待兩岸關係,主張的兩岸一家親,更利於雙方和平發展。

北市府不到兩個小時,就火速透過副發言人柯昱安,表示柯市長仍會秉持五個互相原則,重申民意專業價值三原則,希望北京要審慎思考香港問題。

對此王世堅再批,「柯文哲不但接受中共給他讚賞這個殊榮,而且柯文哲還可以硬說,他會繼續跟中共水乳交融,我不知道你是要選我們台灣的總統,還是你就等著中共親命你擔任台灣特首」。

痛罵柯文哲成為中國最佳代言人,香港反送中行動引發全球關注,也成為總統參選人的考題,柯韓兩人卻連一句譴責中國的話都說不出來,想要挑戰2020總統大位,恐怕還得經得起外界檢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被國台辦讚賞 坦言:很奇怪太令人尷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