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被國台辦讚賞 坦言:很奇怪太令人尷尬了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公布,總統蔡英文確定將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而對比式民調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全都墊底,落居第三名,差距最大甚至輸蔡英文15%。柯P今天在議會備詢時,只對小英總統說了「加油」,至於自己還選不選2020?他依舊四兩撥千金的說,「到時候再講」。

更多新聞: 柯文哲「恭喜皇上」酸蔡英文 王世堅:他應該喊習皇帝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議會備詢,一開場就被議員問到「總統級」題目。對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初選勝出,柯文哲只說了「加油」,其他無話可說,恐怕就是因為自己輸的太難看。

因為無論對上蔡英文還是賴清德,柯文哲的民調都敬陪末座,最大差距達15個百分點,也輸給高雄市長韓國瑜。

國民黨議員陳重文就問,「三腳督就不會贏,國台辦說兩岸立場給你讚賞,是不是這樣才輸掉的?」但柯文哲回應,「這民調是在那個講之前,不過國台辦那個也是很奇怪,太令人尷尬了」。

柯文哲坦言,國台辦的讚賞讓他很尷尬,卻依舊堅持「兩岸一家親」的態度,至於香港反送中遊行,讓許多政治人物紛紛對一國兩制表態,柯文哲也被議員追問他的立場。

柯文哲回應,「如果一國兩制是指香港模式,那在台灣是沒有市場的,因為很清楚,特別是這幾天發生在香港的事,也就是你在台上講香港模式,大概台下就跑光了。應該這樣講,我覺得這個在目前的台灣是不可行的」。

就怕再被貼親中標籤,柯文哲強調一國兩制在台灣不可行,不過曾說一對一PK能贏韓國瑜的他,民調結果出爐不盡理想,還選不選2020?

(民視新聞/王富民、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談民進黨初選民調 柯文哲酸:賴清德好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