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民進黨初選民調 柯文哲酸:賴清德好可憐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揭曉,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出線後,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自己的看法,只說了「加油」兩個字,想不出其他的話。沒想到事隔一天同樣的問題,柯文哲加碼,除了對蔡英文說「恭喜皇上、賀喜皇上」,談到賴清德更一時嘴快,直言「好可憐,被做掉」,酸度破表。

更多新聞: 柯文哲「恭喜皇上」酸蔡英文 王世堅:他應該喊習皇帝

嘴巴說「恭喜皇上,賀喜皇上」,感覺卻是酸溜溜地,柯文哲除了調侃民進黨內初選獲勝的總統蔡英文,對落敗的賴清德更是話中有話,說「好可憐喔,被做掉了」。

對面記者追問,柯文哲搖搖頭,幾度欲言又止,是不是因為他在民進黨初選民調當中,輸給蔡英文、韓國瑜兩人,心中不是滋味?

柯文哲回應,「反正民調也是這樣,民調就是民調,看一看這樣。」記者問「蔡英文出線會降低你的參選機率嗎?」柯P說「應該正確講法是不會升高,也不會降低,還是做我的事,我還是平常心啊,可以就可以,不可以就算了,我也沒有說我一定要選」。

儘管嘴巴說平常心看待,但柯文哲在YouTube個人頻道,推出從科學角度討論市政的新節目,卻遭議員質疑公器私用。有趣的是,影片裡時鐘指著晚上8點20分,也被認為是在暗示要選2020。

但柯文哲回應,「那個時鐘要轉幾點不是我決定的,你去問柯昱安到底搞什麼鬼,如果是民進黨議員,就請她們去看小英總統最近做的事」。

再次回擊,將蔡英文當成最大假想敵,但敏感時刻,中國國台辦對柯文哲的兩岸論述大力讚賞,就連獨派大老林濁水都認為他的中國考卷拿了95分。

對此柯文哲表示,「抹紅柯文哲一向是民進黨最重要的戰術,所以這也預料中的事啊,老實講那張考卷怎麼考都不會及格,就是都不會考過60分,所以他說什麼讚賞,我想天啊!心裡在想這實在尷尬,特別是香港現在鬧成這樣子,被他讚賞反而尷尬」。

拜託中國別再誇獎,卻頻頻向過去民進黨盟友開砲,只是對岸政治力,老想干預台灣政壇,就不知道這回是真的想幫柯文哲忙,還是越幫越忙。

(民視新聞/陳信瑋、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黃光芹爆料柯與蔡英文見面?柯文哲:作夢都沒夢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