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Youtube推節目 藍綠議員批公器私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星期三開始,在YouTube官方頻道推出以「科學」講解政治的節目,希望藉能打造柯P個人品牌,不過影片拍攝由媒事組五人影音小組製作,並動公務經費籌拍,也引來藍綠北市議員批評,認為柯文哲利用市府公帑拉高聲勢,質疑為總統大選鋪路,根本是公器私用。

更多新聞: 黃光芹爆料柯與蔡英文見面?柯文哲:作夢都沒夢到

面對記者追問,柯文哲不發一語,不過週三開始,他在Youtube個人頻道推出新節目《這就是科學》,引爆爭議。

節目上大秀英文、從科學角度討論市政,看似沒大問題,但影片卻是由媒事組五人影音小組處理,不到1萬的費用是公款,有趣的是,裡頭時鐘疑似指著晚上8點20分,被網友認為這是在暗示要選2020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柯市長這個人向來就是說一套做一套,他過去最不屑的就是政治人物拿公家資源幫自己造勢,沒有想到現在他為了要幫自己,打造全國的知名度,塑造自己成為網紅。」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則認為,「幕僚、經費等於是納稅人幫他出這筆錢,問題來了,這樣科學嗎?對他來講可能很科學,對我們納稅人來講,這是一點都不科學,而且是完全不道德的行為。」

藍綠議員痛批根本公器私用,而且節目錄製2個多小時,將分10集播出,未來集數還有引用草履蟲生態,討論獨派為何不打九二共識、談論藍綠政黨競爭激烈等議題,與市政根本無關。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解釋,「我想現在全台灣,不管縣市政府,甚至總統、行政院長都是用所謂的社群、網路來做一些行銷,所以我想沒有公器私用的問題,如果真的是公器私用,我想全台灣大家都一樣。」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批評,「社群網站經營,每個人手法、方式不同,但我不能說,今天我違規擺攤,警察抓到我,你說隔壁也違規擺攤,你怎麼不去抓,這種心態是不對的,你可以正義凜然當檢舉達人去檢舉,但是請問一下,在你檢舉別人之前,你自己先不要違規。」

面對北市府的解釋,議員狠狠打臉,畢竟拿人民納稅錢開節目、搏聲量,柯市府勢必得面對外界的嚴格檢驗。

(民視新聞/陳信瑋、劉品薇、吳東祐、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談民進黨初選民調 柯文哲酸:賴清德好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