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深夜PO文談六四 網友:快過完了才刷存在感

昨天(6月4日)是六四30週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深夜也在臉書PO文,表示六四是中國近代史的悲劇,認為民主、自由、法治、人權應該在中國完全實現,卻遭部分網友質疑,六四都快過完才刷存在感,他今天強調是鼓勵中國經濟外,「政治上也要做相對應的進步」,對民進黨黨內爭總統初選,柯P也「聽說」蔡英文怎麼對付賴清德,就會怎麼對付他,還酸回「聽了好害怕」。

更多新聞: 柯文哲被國台辦讚賞 坦言:很奇怪太令人尷尬了

大安區里長說,「派一個有能力有專業的,來跟我說明來跟我討論,不要到現場會勘才跟我說無法說明。」

當著柯市長的面,直接怒嗆北市府不作為,里長座談會再度上演尷尬場面,但柯P不動聲色仔細聆聽,他前一晚深夜還在臉書發出六四文,引發熱烈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柯昱安跟我說今天六四要不要寫一下,我說好啦好啦,我回去再寫,其實我們對中國還是要用鼓勵態度,覺得他們經濟上成就很大,可是在政治上也要做相對應的進步。」

強調是希望鼓勵中國,但PO文說六四運動是中國近代史的悲劇,還呼籲民主、自由、法治、人權應該在中國完全實現,卻遭部分網友酸,六四都快過了才PO文?不是說不用理中國?現在搶銀行沒看到警察嗎?外界更擔心,這下雙城論壇還去得成嗎?

市長柯文哲說,「有機會還是去啊,既然我們去過兩次了,其實從我上任到現在,今年已經是第5次了,既然前面4次也正常辦,我覺得就是有過去有在做的,就維持基調不要再做什麼變化。」

強調自己還是會去,不過對於民進黨的總統初選正在打著火熱,前一天柯P自嘲等蔡賴打完後、就會來打他!

柯文哲提到,「這也是人家跟我講的,人家說今天小英怎麼打賴清德,以後就怎麼打你,我聽了好害怕。」

這話怎麼聽起來酸溜溜,不過同樣是總統熱門人選的韓國瑜喊出年金不該悔改,柯P又怎麼看?

市長柯文哲說,「一年省180億,可是前瞻計畫幾千億都在亂花,所以人家不服氣,我覺得反正這個就是一筆爛帳,當時年金改革在法律上最大問題,就是法不溯及既往這問題,因為老實講這樣真的會,失信於人民的問題。」

聽來似乎在呼應韓國瑜,柯P還趁機酸了蔡政府的前瞻計畫,儘管不鬆口選不選,柯文哲依舊用參選總統高度,評論時事!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備胎市長是誰?柯文哲:高嘉瑜可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