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捍衛台灣主權?柯文哲:當乞丐也要守護台灣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議會總質詢時,議員特別詢問,如果當上總統有辦法對抗中國、捍衛台灣主權嗎?柯P強調就算是身為乞丐也要守護台灣,但針對是否備胎市長,他直言看來看去內部沒人選,不過,談到30年前的六四運動,柯文哲表示這是中國近代史、中國人殺中國人的悲劇。

更多新聞: 蔡英文打完賴清德就會打柯?柯文哲:聽了好害怕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江志銘質詢柯文哲,問說「未來前進總統府,是騎腳踏車先到?還是搭高鐵先到?」柯文哲回答「這我上次有回答,這要看你有沒有買到車票」。

拿柯韓關係、再度逼問是否要選總統,只見柯文哲一派輕鬆,議員接著拋出難解的兩岸議題。江志銘問:「如果你是要參選總統的人,你是一個最能守護台灣的人嗎?」柯文哲回應:「報告議員,今天在台灣,就算他是一個乞丐,他也要守護台灣,不是只有當總統,販夫走卒都要。販夫走卒不會選總統,但也要守護台灣。」

直言就算是身為乞丐也要守護台灣,柯文哲似乎就暗酸韓國瑜日前所說的「主權是廢話」,不過,國民黨議員倒是不忘拿綠白關係、好好做文章。

國民黨議員汪志冰說:「民進黨他們這麼做(內鬥),我認為最大受益者應該是柯文哲你啦!」柯文哲則回應:「不見得,因為他們打完以後就會打我了,你放心好了。」

自認民進黨很快就會攻擊他,只是想要挑戰2020,恐怕得先找好備胎市長。汪志冰問:「放眼望去你覺得你的團隊裡面,有誰是可以選得上(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看來看去好像都沒有」,所以他才「不敢想」。

坦言市府內部沒有人選,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也忍不住好奇,30年前發生的六四天安門事件,柯文哲當時人在哪裡?有沒有到中正紀念堂,去聲援中國同胞,爭取他們的民主跟自由?柯文哲回應當時整天都在工作,不過六四還是有個定論,「我每次都說,這是中國近代史的悲劇,中國人殺中國人的悲劇,就這樣」。

評論六四是場悲劇,柯文哲這回面對兩岸議題不再閃躲,將心中的話一吐為快,無非也是希望藉此爭取外界更多目光。

(民視新聞/陳信瑋、王龍韜、姚家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深夜PO文談六四 網友:快過完了才刷存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