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舒培拋震撼彈!點名柯P親信李文宗「喬蛋」

北市議員簡舒培爆料錄音檔,指控前市府顧問李文宗去年底找包括前都發局長林洲民等局處首長密室協商,要幫遠雄解套大巨蛋都審難關。多次強調公開透明的市長柯文哲則反駁,這並非正式會議。儘管初步檢視錄音檔,並沒有具體證據,但前都發局長林洲民也在臉書直指李文宗「惡意干涉都發局大巨蛋都審」、「踐踏中華民國文官體制」!

更多新聞: 柯陣營內部民調曝光 柯文哲最怕「蔡賴配」成形

錄音檔裡出現北捷董事長李文宗的聲音,「我們今天來有幾個局長,今天來就是要確定大巨蛋可不可以往前走,我講白一點。」議員簡舒培,總質詢拋出震撼彈,點名柯文哲親信李文宗「喬蛋」,要幫遠雄都審卡關解套。

議員公布去年11月29日七段錄音檔,時任市府顧問卻能主導會議,甚至決定不做會議記錄。現場包括前都發局長林洲民、祕書長張哲揚、法務局長袁秀慧等,長達一個半小時會議,討論大巨蛋留容人數,該維持在59833人,還是遠雄希望的7萬人。簡舒培狠酸柯文哲自詡公開透明,卻放任李文宗,形同「密室協商」。

北市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表示,「他有跟遠雄講(都審)遠雄不願意,所以我們開了這個會幫遠雄喬,這難道不是喬蛋嗎,你就是那隻黑手你就是那隻,想要遙控都審會影響整個決議的黑手。」

柯文哲回應:「我在上廁所跟隔壁的一邊在講話,也要寫會議紀錄?我跟你講,我們只要是有正式有開會的,有那個叫紀錄員一定錄音錄影,甚至網路直播我不是這樣嗎?」

柯文哲拿上廁所聊天來比喻,但當時官員大大小小加起來可有20多人,而且明明是時任副市長陳景峻被授權處理大巨蛋。臉書洋洋灑灑,林洲民聲援簡舒培,忿忿不平的說,這些內容勾起心中深處無限痛苦。「就是我多次提及,『李主任長期的惡意干涉都發局大巨蛋都審』以及『踐踏中華民國文官體制』。還連寫四次「不要對威權屈服」,不難看出心中委屈。

柯市府「喬蛋」傳聞已非首次,再爆李文宗密室協商,最新柯文哲同意將錄音檔通通上網公布,開放大家公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簡舒培猛攻大巨蛋案 柯文哲:就是要把我綁在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