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解不知香港「反送中」爭議 韓國瑜:划龍舟擊鼓讓我頭太昏

香港昨天舉行「反送中」大遊行,百萬人湧上街頭,震撼全球!但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被問到對「反送中遊行」的看法,他竟然回答「我不知道」。前立委林濁水就在臉書PO文酸說,韓國瑜不是很霸氣嗎,嚇成這樣像話嗎?泛綠議員也認為韓國瑜是在裝聾裝瞎,遇到中國就閃躲。韓國瑜下午出面說明強調,一國兩制不適用於台灣,不過先前因為專注划龍舟擊鼓頭暈,不瞭解記者問題,才會這樣回答。

更多新聞: 因疫情留台灣 訪台學者端午體驗划龍舟

高雄市長韓國瑜竟然不知道香港百萬人上街頭的「反送中大遊行」,是裝傻還是真不知道?前立委林濁水在臉書PO文,整理了藍綠兩黨總統參選人對反送中遊行的看法,賴清德說,千萬別對中國存有任何幻想;蔡英文則說,堅持擁有「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而郭台銘也說,這是「一國兩制失敗」,但韓國瑜竟然回答「不知道,不曉得」;大酸韓國瑜,不是頂霸氣?嚇成那樣像話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一輩子第一次划龍舟而且我還擊鼓,聽那個鼓聲頭都是暈的,然後記者突然問我,我說我來了解一下我頭好昏,那個時候狀態。」

香港這麼大的事情,韓國瑜第一時間竟然用不知道來回答,引發各方抨擊。一直到週一中午才發表書面聲明,表示「中華民國作為一個主權國家,與香港在過去歷史與政治現實完全不一様。絕大多數台灣民眾都認為香港的一國兩制,不論實施成功或失敗都不適用於台灣」,最後寫下「三個不容懷疑的決心」,強調自己一定會捍衛中華民國,台灣民主制度和台灣生活方式,但議員仍然認為聲明不夠強硬,而韓國瑜三月訪港澳時,還曾經進入中聯辦,立場更是遭人質疑。

被問到是否郭台銘曾建議他訪港時不要進中聯辦,韓國瑜回應:「印象中沒有這件事,他沒有跟我談過到香港不要進中聯辦的事,我印象中完全沒有。」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說:「他根本不能走進中聯辦,今天他不敢講話我可以想像,因為他不敢激怒中聯辦,他害怕中聯辦生氣,怕北京不高興嘛。」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也表示:「以中國在香港中聯辦實質操控,香港政治的狀況來判斷,韓市長說所的香港的法治,有非常完整的系統,已經被中國徹底的入侵了。」

香港反送中大遊行演變成台灣2020總統參選人的主權大戰,韓國瑜隔了一天才說明立場,但恐怕已經止不了血。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仁武淹水民眾無奈掃水!網笑:划龍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