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半夜大雨襲!韓國瑜發文「庶民與否不重要」

韓國瑜昨晚睡前臉書發文,說「庶民與否不重要,庶民有庶民的驕傲、權貴有權貴的榮耀」,遭議員質疑,是要跟權貴靠攏嗎?而針對香港返送中遊行,因為第一時間回答「不知道」,就有港人揚言要抵制高雄,韓國瑜也立即回應,要港人不要太情緒性,不過半夜一場大雨,高雄多處淹水又有路破洞,恐怕是韓市長目前最急迫要解決的事情!

更多新聞: 「中華民國地區」說挨轟矮化台灣 韓國瑜坦承口誤

一早出席市政會議,先為桃源國小少棒隊頒獎,但韓國瑜似乎精神不好,半夜一場大雨,是不是沒睡好?

韓國瑜表示,「我們希望盡快盡速把這些積水能夠排除,尤其這個週末,可能會有非常多豪大雨過來,所以我們現在整個水利系統,還有各相關單位都進入待命狀態。」

但在睡前,韓國瑜沒提醒市民豪雨要來,而是有感而發臉書po文,說庶民與否不重要,人往高處走,人之常情,庶民有庶民的驕傲、權貴有權貴的榮耀,就讓議員質疑,是在跟權貴靠攏嗎?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說,「曾經韓國瑜市長,也批評過權貴的密室陋習,現在卻接受權貴的金錢簇擁,這是韓國瑜市長一路以來的詐騙技倆,騙完高雄要騙全台灣,請大家眼睛一定要睜亮。」

韓國瑜則回應,「其實我講的是一個心態,就是從事政治活動,不要忘記了基層民眾,沒有其他的意思,而且可以看得出來,我沒有批判任何人,只是希望台灣的競爭力,千萬不要往後弱下來。」

而針對香港反送中遊行,韓國瑜第一時間回答不知道,就有香港人覺得扯,揚言要抵制高雄!

韓國瑜對此表示,「不要因為我晚了幾個小時發文就太情緒性,我們的陸委會是晚上七點才發文,我們的總統府都是晚上九點才發文,那天我是划龍舟,而且第一次參加龍舟比賽,又負責敲鼓,我晚了幾個小時發文,請香港朋友可以理解。」

強調自己很關心香港,只是晚了幾小時發聲明,而同時間,國民黨在台北舉辦總統初選座談會,韓國瑜沒去,而是派前立委孫大千前往。目前最重要的,恐怕是先得將高雄多處淹水災情,好好解決!(民視新聞/阿布斯、謝耀德、SNG小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人到燕巢卻沒勘災 議員轟:苦人就在你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