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挪用公款帶妻出遊 韓國瑜親澄清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早來到燕巢,不是勘災,而是工地視察,不過因為昨天高雄大雨,燕巢、岡山多處淹水,遭外界質疑韓市長是不是治水破功了,而且怎麼沒安排勘災行程呢?但同時讓韓國瑜很苦惱的,還有一連串在北農期間的爭議,除了去年涉及濫發獎金,被北檢緊咬明確事證外,還爆出當時挪用公款帶妻子出遊,韓國瑜做出澄清。

更多新聞: 遭爆料挪用公款帶妻出遊 韓國瑜:冷飯熱炒沒意思

韓國瑜來到燕巢無障礙之家的視察工地,表情很凝重,因為他在北農又一樁醜聞被週刊爆料。

當時台北市議員指控韓國瑜,竟然挪用公款帶李佳芬出遊,還拿出公文,確認時任韓總和董事長,都有蓋章,豈不是幫眷屬花公款?

韓國瑜說:「我們家去了五個人,三個孩子我自己掏腰包,台北地檢署也調查過了,每一個董事可以帶一個名額的眷屬,我總經理比照董事,我要佔公家便宜的話,三個孩子我為什麼要自己掏腰包,怎麼這個時後在爆料這個,炒冷飯沒有意思。」

韓國瑜立即澄清,但北農的背信風暴尚未平息。偵辦兩年多的背信案,北檢密訊學者,追查韓國瑜去年涉及濫發獎金,北檢緊咬著背信事證明確,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出來說話。

柯文哲說:「應該去問北檢啊,他的反應比恐龍還慢,尾巴被打到,腦袋要想了兩年,才想到說要趕快看,公平可被信任的司法,是整個台灣社會要努力的目標。」

陷入背信風暴同時,高雄淹水災情,也很棘手,韓市長來到燕巢和岡山一帶,前一天強降雨,多處淹水嚴重,但怎麼沒有安排勘災行程呢?

韓國瑜說:「今天(12日)這個行程是既定安排,如果能湊的出時間來,我一定會去淹水點,等下看看時間能不能挪得出來,治水這一塊事實上從今年年初開始,就抓工作抓得很緊,我們很希望汛期來臨的時候,給高雄市民朋友真正的一個安全,不會淹水的環境。」

高雄治水似乎沒有見到成效,北農期間的爭議也還持續延燒,韓國瑜蠟燭多頭燒,週末雲林的造勢,如果高雄持續有淹水情況,他是否出席?恐怕也是外界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風雨中拚初選 賴清德喊話韓國瑜、柯文哲反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