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曾勸別去中聯辦?韓國瑜、葉匡時極力否認

香港百萬人反送中,高雄市長韓國瑜卻第一時間回應「不知道」,挨轟「曾進過中聯辦,竟不知反送中」,甚至有香港人喊話抵制高雄。就連郭台銘也說,「香港一國兩制失敗,他才勸韓國瑜別去中聯辦」,但韓國瑜跟高雄副市長葉匡時,反指郭台銘記憶有誤。

更多新聞: 葉匡時上演「墜入愛河」!划獨木舟竟落水

韓國瑜:「那天我是划龍舟,而且第一次參加龍舟比賽,又負責敲鼓,我們再一次呼籲香港朋友,不要因為我晚了幾個小時發文,就太情緒性。」從划龍舟講到敲鼓,韓國瑜賣力解釋,因為前一天被問到香港反送中運動,他一句「不知道、不曉得」,惹火不少香港人!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更在臉書發文,很多香港人聽了韓市長的回應十分憤怒,很想講粗口,還有網友留言,「韓國瑜當市長一天,就不去高雄。」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發文砲轟,才去過香港中聯辦的韓國瑜,竟然不知道反送中,不知談妥了什麼條件,對香港或北京說三道四,恐怕違反當初的政治交易。

韓國瑜:「帶了十個高雄市議員,帶了市府團隊到中聯辦,從頭到尾就吃了一頓飯,吃完飯就結束了,怎麼會談到今天反送的事情呢?」

面對外界質疑,再三澄清,但就連黨內對手郭台銘都表態,曾勸韓國瑜別去中聯辦。郭台銘10日曾說:「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這也是我為什麼當初力勸韓市長不要進中聯辦的原因。」

高雄副市長葉匡時也跳出澄清,表示沒有聽過郭台銘這樣說。韓國瑜搬救兵,找副市長葉匡時幫忙滅火,根據葉匡時說法,韓國瑜跟郭台銘只見過兩次,第一次是今年3月17日,兩人在高雄聯合推銷農產品,當時還各自在臉書po合照,展現友好。第二次則是3月22日,也就是韓國瑜出訪香港第一天,兩人在下午4點,一同出席信和集團茶會。而同一天傍晚5點半左右,韓國瑜就進了中聯辦。這短短兩次會面,郭台銘到底有沒有勸韓國瑜別去中聯辦?雙方各說各話。

高雄副市長葉匡時說:「我們去中聯辦之前,事實上郭董應該不知道,也沒有其他人知道,至少這件事情,郭董可能記憶有錯誤。」郭台銘則說:「有多少工業界,你看那一屋子敢說我記性不好,我認為這不是羅生門,這問題是在一個月前,我就講過的事情。」

兩人都不承認自己記錯,香港反送中運動,意外引爆藍營兩位選將,隔空互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捐百億蓋台大癌醫中心 營運陷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