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 郭台銘提備位制度 周錫瑋批「別歧視」

國民黨今天舉辦總統初選協調座談,郭台銘親自出席說要堅持納入手機民調跟備位制度,不過周錫瑋卻說初選一旦落敗就要支持勝出的唯一候選人,別講歧視的話,顯然衝著郭台銘而來。不過外界評估即使郭台銘大力堅持,但他的提案很可能全部被否決。

更多新聞: 周錫瑋統一論遭罵翻!臉書被灌爆「看看香港」

國民黨總統初選協調座談會,郭台銘、周錫瑋、張亞中親自出席,代表朱立倫的高思博、代表韓國瑜的孫大千也都到場。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公平的環境當中能夠脫穎而出,表現各位愛黨愛國的情懷。」

吳敦義說初選會公平,語重心長呼籲大家要愛黨。這番話顯然說給郭台銘聽,因為郭台銘不但拒絕簽署初選不攻擊、不脫黨公約,更提出初選要納入手機民調、備位制度等規則。為了展現堅持,郭台銘刻意排開台中行程,親赴座談會。更有郭粉在國民黨門口大喊要手機民調。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認為,「規則要講清楚說明白,這是一切的根本,然後通過這以後呢,大家沒有意見就不能再改了。」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周錫瑋則說,「獲得最高民意支持的人,出來代表參選,他也應該是唯一的人選,我不能認同有任何歧視。」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提到,「柯市長就在等待,國民黨的內鬨跟內亂,民進黨最大的特點是,這個禮拜初選完,大概就會全部團結在一起,而國民黨不斷地互打的話,就會造成黨內的重傷跟內傷。」

最先自主繳交乾淨選舉公約的周錫瑋,火氣也衝著郭台銘備位制度而來。朱立倫則表示,大家要是有共識他全部接受,所以只派代表出席,但現在最怕的就是還沒開始藍綠白對決,藍營先自己打自己。外界評估,雖然郭台銘極力堅持,但他的提案很可能全被否決,但郭台銘攻勢不斷,電視廣告悄悄上架,甚至排在八點檔播出。

這樣的廣告難道暗酸柯文哲唯一優點就是很會騎單車?郭台銘廣告明褒暗貶,引發話題。

(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沈培智 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抗議警察執法過度槍殺非裔少年 以色列民眾上街抗爭爆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