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中拚初選 賴清德喊話韓國瑜、柯文哲反統一

今(11)日是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第2天,賴清德車隊一早從新竹天公壇出發,一路北上,預計傍晚抵達台北終點。賴清德在天公壇致詞時,大力聲援香港反送中遊行,強調台灣不能成為第二個香港,也向韓國瑜、柯文哲喊話,要他們堅定反對一國兩制,守護台灣主權。

更多新聞: 初選最後衝刺!蔡英文展外交 賴清德跑宮廟消毒「金孫」

傾盆大雨中,賴清德穿上輕便雨衣,踏上吉普車,展開第3天車隊掃街。從新竹天公壇出發,一路經過桃園、新北,預計傍晚抵達台北終點。風雨中催票,不少人騎車跟在車隊旁邊陪同送暖。初選電話民調第2天,賴清德不畏風雨,行程照跑,更大力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

賴清德說:「我們跟香港一起爭取,香港的民主自由跟人權制度,台灣不能成為第二個香港,不然台灣會很淒慘。」再打主權牌,賴清德也向韓國瑜、柯文哲隔空喊話。

賴清德表示,「韓國瑜市長人家問他說,香港1百多萬人站出來遊行,問他他說不知道,今天我看報紙他說當時頭昏昏,也要請柯文哲市長,應該要收回兩岸一家親這句話。」

初選階段,賴清德已經把柯韓當成主要競爭對手,衝勁十足。車隊掃街全程臉書直播,畫面左下角加工「壯大台灣」4個大字,還有小編在線上即時回應網友,賴清德團隊空戰實力增強不少,最新宣傳短片也很有看頭。

影片上傳臉書,貼文寫下「越是惡劣天氣,越是要前行,越是艱難的環境,越是要意志堅定,永不放棄」,並強調「只有賴清德可以守護台灣」。初選最後倒數,賴陣營使勁全力,大雨下不停,但競選腳步不能停。

(民視新聞/黃兆康、欒秉宙、劉品薇 台北-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遭爆挪用公款帶妻出遊 韓國瑜親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