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初選火力全開 賴清德:今日投韓明天投降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起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從雲林出發,一路前進到彰化、台中和苗栗,賴清德再次強調,不能讓台灣成為第二個香港,只有他才能真正守護台灣,更拉高分貝,要靠清流對抗韓流,喊出「今天投韓,明天投降」,希望全民支持拉開民調。

更多新聞: 讚他「唯一敢主張台獨」 陳水扁:賴清德接棒台灣更棒

香港破百萬人走上街頭,賴清德隔海聲援「反送中」,表示「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相較中國是一盞明燈,我們應該要展現勇氣,應該要聲援香港、支持香港,爭取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方式,這應該是我們共同使命」。

譴責中國傷害人權,堅決反對一個中國,反對一國兩制,堅定捍衛守護台灣決心,賴清德也說「今天香港爭取一國兩制都不可得了,中國怎麼可能會承諾台灣和平,因此我們一定要認清,中國併吞台灣的事實,我們絕對不能對中國有一廂情願,唯有賴清德有能力守護台灣」。

兩岸議題,打出抗中護台牌,賴清德順勢再批韓打柯,無法守護台灣。賴清德提到,「一百多萬的香港人站上街頭,反對中國的逃犯條例,但韓國瑜市長竟然回答說『他不知道』,他不是不知道,因為他不敢批評中國,他不敢違逆中國,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怎麼可能冀望韓國瑜來守護台灣,支持清流戰勝韓流。柯文哲市長沒有辦法守護台灣,今天投韓明天投降,民進黨內只有賴清德,可以打敗國民黨的候選人」。

賴清德「壯大台灣」車隊,第一天從屏東出發,第二天選擇從雲林出發,北港武德宮致贈武財神的法器九節鞭,預祝節節高昇。

力拚黨內初選過關,賴清德罕見火力全開,言詞中定調「反中、尊蔡、打韓、批柯」。

(民視新聞/徐秘康、李柏瑾、鄭孝欽、李文華 雲林-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風雨中拚初選 賴清德喊話韓國瑜、柯文哲反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