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減稅算誰的?蔡英文:林全擘劃  賴清德:我提高扣除額

蔡賴兩人曾經是最密不可分的戰友,也讓外界關注,過去推動的執政政績算誰的?像人民近來最有感的減稅,蔡英文政見會上就說是經過林全擘劃、賴清德提交立法院,還稱讚蘇貞昌有效率讓人民有感,讓賴清德也有些不服氣,強調在減稅部分,是他提高庶民受薪階級的扣除額,讓月薪三萬以下的年輕人不用繳稅。

更多新聞: 自住宅調降房屋稅 北市政府拋減稅利多

政見會上,蔡英文、賴清德拚搶政績,尤其是人民最有感的減稅。

蔡英文說,「我們的稅改經過當時院長,林全院長的仔細擘畫,到2017年由賴前院長提交立法院,2019年5月開始報稅的時候,人民有很深的感受。」

賴清德則說,「林全院長做了很前瞻的規劃,後續我也提高一般庶民的扣除額,讓受薪階層每個月3萬塊以下,每年領13.5個月還可以不用繳稅。」

卯起來捍衛政績,賴清德強調自己的貢獻可不只像蔡英文說的「提交立法院」這麼輕描淡寫,蔡英文整場政見會稱讚林全、蘇貞昌,卻刻意淡化她任內當閣揆最久的賴清德。

蔡英文表示,「林全院長卸任之前,我們也確認了軍公教的調薪政策,後來是由賴前院長宣布,這個有刺激民間跟進加薪,新上任的蘇貞昌院長帶領的團隊,很有效率的解決很多問題,人民對於執政開始有感起來。」

賴清德則強調,「我擔任行政院長的時候,也是工作毫不懈怠,剛剛提到一些政績包括減稅,還有歡迎台商回台甚至能源轉型,我都有參與其中。」

也難怪賴清德不服氣,細數任內推動的政策,畢竟兩人曾是密不可分的戰友,現在成了對手,誰有功誰有過?都得分個清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拚初選火力全開 賴清德:今日投韓明天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