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他「唯一敢主張台獨」 陳水扁:賴清德接棒台灣更棒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展開壯大台灣車隊遊行,一路從屏東掃街到台北,路上風吹雨淋,讓前總統陳水扁相當不忍心,認為賴清德以一人之力對抗全黨,還是堅持君子風度。而且是唯一敢反對一中原則、主張台獨的參選人。陳水扁期待賴清德接棒,台灣會更棒。

更多新聞: 綠營初選民調蔡勝賴8% 阿扁持質疑態度

看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了拚民進黨總統初選,這幾天展開壯大台灣車隊遊行,一路從屏東掃街到台北,前總統陳水扁很有感觸。

陳水扁說,部分想陪賴清德掃街的黨內立委,受到壓力,連在自己選區都不敢陪同,但民進黨從來沒有現任總統優先的傳統,這是雙重標準,而且賴清德在民進黨去年大敗後,輔選郭國文,功不可沒。

陳水扁表示,「(如果)綠到會出汁,麻豆、善化、佳里、新市、新化的選舉區都輸掉了,你說其他全國各縣市的立委選舉區,會比這個強嗎?2020年總統大選根本不用玩了,所以他守住民主進步黨最後的一口氣,讓民主進步黨慢慢的恢復元氣。」

他肯定賴清德,有堅持、有韌性,是唯一敢反對一中原則,勇敢主張台獨的總統準候選人。

陳水扁強調,「賴清德院長敢去上海說出台獨主張,什麼人做得到?在立法院國會殿堂,做一個行政院院長他敢承認他是一個台獨的務實的工作者,哪一個院長敢說這樣的話?他有這個勇氣,有這個承擔,敢挑戰現任的總統,這就是賭性、霸性、韌性,阿扁期待有這樣的人可以來接棒,清德接棒,台灣更棒。」

陳水扁堅信,只有「清流」能守護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挺賴清德選總統!陳水扁:國家自由事大、不怕被關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