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房師傅上前線!蔡英文決戰賴清德 土木技師挺辣台派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正式開打,不只蔡賴陣營互有攻防,民間行業公會也加入催票!土木技師公會和營造工程業近五十位大老組成後援會挺蔡,這些真正的蓋房師傅認為,蔡政府推動的危老條例和都更辦法修正,讓他們看到未來發展性,所以願意支持執政延續。

更多新聞: 本土派大團結 組「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 挺蔡英文連任

蔡賴之爭決戰時刻,蓋房師傅這下真的站上前線,高喊辣台派不能換。

挺英後援會上,近五十位營造業、土木技師大老齊聲支持蔡總統拚連任,因為近三年政府施政方向讓工程界看到榮景。

這一鏟,在營造業者心中植下希望。

危老房屋重建條例,第一場建案從申請到核准只花12天就過關。近六十年屋齡的老屋地段,一年多後就煥然一新。

條例上路兩年多,申請案將近八百件,和今年一月底前未修正的都更三法,效率差了90%;加上政府採購法條款鬆綁,光是營建類,一年預算已經高達三千多億,而且還未包含前瞻基礎建設的兩千億。一連串政策彷彿注入活水,讓營造工程業重拾信心。

喊話毫不避諱,希望政令局勢不是曇花一現。因為總統作法和前閣揆賴清德的保守態度,在技師們眼裡的對比無比巨大。

決策作風成了挺或不挺的分水嶺,工程界號召當蔡後盾發起陸戰。

當產業也選邊站,蔡賴初選對決的場外戰火也燒的猛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初選民調最後衝刺 賴清德再駁斥「金孫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