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派大團結 組「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 挺蔡英文連任

2020總統大選在即,本土派團體相當憂心,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昨天邀請民進黨、台灣基進、時代力量代表,以及獨派大老辜寬敏、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北社社長李川信等人,共有40多名本土團體幹部一起開會,決定成立「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力挺蔡總統連任,堅定拒絕一國兩制。

更多新聞: 黃崑虎將成立護台聯盟 堅持反對一國兩制

香港反送中持續抗爭,但港府態度強硬,導致香港局勢動盪不安,台灣本土團體看了很憂心,決定組成「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力挺本土政權,拒絕一國兩制。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看到香港現在這樣子,(一國兩制)本來是50年不變,20年就變成這副悽慘的樣子,不但有雨傘革命,還有反送中,台灣如果到這個時候,就已經來不及了。」

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將由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擔任總召,獨派大老辜寬敏出任榮譽顧問.為了促成綠營大團結,黃崑虎在周六找來包含民進黨、時力、台灣基進黨還有南社、台教會、台灣國家聯盟、台灣制憲基金會、台灣社等本土團體幹部,共40多人開會討論。

2004年民進黨舉辦「228牽手護台灣」,全台超過100萬人響應,帶動綠營氣勢,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在今年底,也想舉辦類似的大型活動,促成泛綠團結,日前民進黨和台灣基進,不約而同喊出「抗中保台大聯盟」,張葉森說,兩者理念相同。

張葉森表示:「大家在討論這個(聯盟)名稱,抗中保台或者是民主護台灣,這兩個都是我們非常希望。」另外張葉森也認同聯盟已定調,明年總統就是要支持蔡英文連任,因為「政權絕不能落在親中的人」。

揮別蔡賴之爭選邊站的過往,為了促成台派團結,本土社團歸隊,表態支持蔡總統連任,拒絕親中的候選人出線。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獨盟等本土社團集結「抗中保台」!力挺蔡總統2020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