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港警鎮壓暴行 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啟動人道救援

針對11日晚上香港警察以強大火力清場,粗暴手法對待示威者,民進黨12日晚上透過臉書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北京與港府跨越道德底線的暴力作為,並提到11日晚上香港並沒有戒嚴,卻發生一場沒有出動坦克的血腥鎮壓,手段相當惡質,蔡英文政府已決定要給予個案人道救援。

更多新聞: 民進黨「青年入陣」吸新血 高雄街頭宣揚理念

民進黨指出,香港警方面對示威民眾進行血腥鎮壓,港府在12日晚上又宣布關閉機場起飛航班,台灣身為自由民主國家的一員,不可能冷眼看待北京與香港政府對人民施暴,民進黨也向香港的朋友喊話,「我們和你站在一起」。

針對反送中的抗爭活動,香港政府與北京當局一再以武力鎮壓,不只造成香港人民身體上的傷害,也造成香港人民心理上的壓迫。對此,民進黨提到總統蔡英文與政府相關單位已明確表示,要對香港民眾伸出援手,將會以人道救援的方式,給予個案上的協助。臉書最後,民進黨強調「香港加油,我們也會守住台灣」。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參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 蔡英文:基隆正脫胎換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