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衝突引憂慮!蔡英文:定要捍衛台灣民主自由

香港反送中抗爭警民衝突加劇、情勢持續升溫,總統蔡英文週一(12日),接見英國高階智庫訪團,也做出回應,她說全世界支持民主自由的人都感到憂慮,她也更堅定相信,一定要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

更多新聞: 民進黨舉辦姊妹幫回娘家 近五百人挺小英氣勢旺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相信大家也都注意到香港的反送中的運動,仍然持續在發展,昨天大家也注意到了,香港的警民衝突非常地嚴重,讓全世界支持民主自由的人民,都感到非常地憂慮,我們台灣曾經走過很艱辛的民主道路,因此我們非常注意跟關切香港的民主自由的發展,包括我本人還有立法院朝野各黨團,都聲援過香港的朋友,我們也更堅定地相信,一定要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讓台灣持續作為民主的燈塔,跟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為全球的民主發展來努力。」

對於香港反送中抗爭衝突加劇,總統今天接見英國高階智庫訪問團時,再度表達關切,也表示,一定要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參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 蔡英文:基隆正脫胎換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