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地鐵內發射催淚彈 楊雅喆問國民黨:還想簽和平協議?

香港反送中運動示威人士,遭到香港警察爆打,港警還在地鐵放催淚瓦斯,引發世界譁然。總統蔡英文表示關切香港的民主自由發展,同時更要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長期關心社運的導演楊雅喆也在臉書PO文,批港警不顧人民死活,國民黨還要簽和平協議?呼籲民眾該勸勸家裡的長輩了。

更多新聞: 中國官媒將香港問題賴給「台灣當局」陳芳明:北京正在找替罪羔羊

香港反送中抗爭演變成無差別攻擊,港警狂發催淚彈、橡膠子彈,甚至有女子被打瞎眼睛,蔡總統看了實在憂心,表示「香港的警民衝突非常嚴重,讓全世界支持民主自由的人民,都感到非常憂慮,我們台灣曾經走過艱辛的民主道路,因此我們非常注意跟關切,香港民主自由的發展」。

蔡總統表示香港警民衝突,全世界都關注,也強調暴力鎮壓無法解決問題,香港當局要嚴肅面對人民對民主和自由的期待,香港社會才可能回歸平靜。

蔡總統也提到,「包括我本人,還有立法院朝野各黨團,都聲援過香港的朋友,我們也更堅定地相信,一定要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讓台灣持續作為民主的燈塔,跟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為全球的民主發展來努力」。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則說,「站在民主進步黨的角度,我們想提醒香港當局,想提醒北京當局,請不要漠視香港公民爭取自由的權利,也請不要忽視全球、世界所有關心民主自由的人士,和團體、組織、國家,對香港人爭取自由的支持」。

民進黨為香港民眾發聲,長期關注社會運動的導演楊雅喆也在臉書發文,質疑港警「有在考慮人民的死活嗎?」「看見這種暴行,我們只能喊香港加油?國民黨還在跟中國簽和平協議,我們該勸勸長輩了」。

台灣民主得來不易,社運人士呼籲拒絕一國兩制,別讓台灣的自由染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警務處認了!港警喬裝拘捕示威者 地鐵站內發射催淚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