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港民要求「黑警還眼」不撤出機場!香港今日航班全取消
香港民眾號召百萬人塞爆機場,要港警以眼還眼

香港反送中抗爭已經持續了2個多月,昨(12)日一名女子遭警方強力鎮壓,右眼遭到射傷,據傳已造成永久性失明,引發示威民眾憤慨,有網民號召百萬人在今日塞爆機場,為女子討回雙眼。而香港機關局也發布聲明,表示即刻起將實施機場管制,呼籲示威民眾不要影響機場運作。

更多新聞: 飛香港航班全部取消!旅客與地勤破口大罵

【15:59更新】

香港機管局下午3時50分表示,除了已經完成航班登機程序的離港航班,以及正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之外,其餘今日所有航班已全部取消。

---------------------------------------------------------------------------------------------------------

今天中午過後,機場湧入大批身穿黑衣的民眾,聲援這個叫警察還眼的行動,大家手持標語,痛批警察濫用暴力,要為眼睛受傷的女子討回公道,網民先前在發文中還嗆聲說,警察只有兩種選擇,一是進來機場殺光所有人,另一個就是還一隻眼睛出來,面對示威登場,機管局已經從12點開始管制進出,並且呼籲示威民眾不要影響機場運作。

港民譴責港警濫用暴力使示威民眾失去右眼視力,便號召其他民眾塞爆機場,以示抗議

據香港國際機場官網所發布的「重要通知」指出,為了維持離境旅客登機過程及客運大樓運作順暢,於8月12日中午12時開始,僅有持有有效機票,或於24小時內離港的登機證,以及有效護照的離境旅客,或持有相關證件的機場員工,方可進入一號客運大樓離境大堂的旅客登記行段,直至另行通知。

香港國際機場發布重要通知,表示機場即刻起進行人流管制(圖片翻攝自香港機場官網)

香港機關局也表示,香港機場保安人員會在現場協助旅客或機場員工進入該處範圍。旅客請預留充裕時間前往機場。

而經香港《立場新聞》報導,香港機管局原已在離境大廳設封鎖線,只供持機票的乘客進入。下午3時左右,示威者越過封鎖線,擠滿離境大堂離境閘口一帶。

香港警方也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針對持槍射瞎民眾一事做出回應。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港警地鐵內發射催淚彈 楊雅喆問國民黨:還想簽和平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