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批嗆辣作風「飲鴆止渴」 蔡英文:也太以自己為導向

總統蔡英文參加宗教活動,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一天在專訪上,說蔡總統的兩岸政策原本很穩健,後來變辣之後,是飲鴆止渴,蔡總統回批柯文哲,要他看看香港,不要太以自己為導向。

更多新聞: 總統府家庭日獎勵生產!蔡英文發給新生兒5千元紅包

總統蔡英文參加靈鷲山法會,親自唸祝禱文。祈求國泰民安,南部這天因為豪雨淹水,總統指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取消原本行程,南下處理。

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專訪中批評總統原本穩健的兩岸政策,變「辣」之後,是飲鴆止渴,她完全不能接受。

總統蔡英文表示,「這個柯...主席吧,柯主席的講法,比如說,我的政策是飲鴆止渴,其實我們看看現在香港在發生的這些事情,我們就知道說,他真的用錯用語了,我也要說他近來的一些觀察都失之偏頗,也太以自己為導向。」

反擊柯文哲以自己為導向,還刻意稱他是柯主席,總統對柯文哲的進攻有備而來,對兩岸政策調整,是因為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之後才反制,蔡總統也要一次說清楚。

蔡英文指出,「中國方面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時候,作為總統,作為國家領導人,必須要站出來講清楚,一國兩制我們沒辦法接受,讓中國不要誤判,讓國際社會對我們的態度不要誤解。明年初的選情,大致我們對於不論是總統,還是立委我們都是有信心的。」

一邊處理國政,還要因應政壇對手猛烈砲火,不過近期民調有起色,讓總統有信心,要再帶領民進黨延續執政。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港警鎮壓暴行 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啟動人道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