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話小英「要做事」 侯友宜致歉「選舉不陪」

拚國政,蔡總統今(12)日在新北市長侯友宜的陪同下,前往板橋視察捷運樹林萬大線工程進度,侯友宜當場鞠躬,向總統請求中央的支援,還說,昨天總統來板橋拜拜沒陪她很抱歉,「你拜你的神,我做我的事」。對此總統強調她很努力做事,拜拜之餘也要向民眾報告政府做了什麼。

更多新聞: 林明溱要他「識大體」接競總主委!侯友宜:我的大體就是400萬市民

總統蔡英文親自來到新北視察捷運萬大樹林線工程進度,新北市長侯友宜相陪,但前一天,總統行程也在板橋,侯友宜卻沒來,趁著見面把話說開。

侯友宜說:「總統昨天抱歉,我做我的事情,妳拜妳的神,總統以後妳來拚選舉的時候,抱歉我絕對不陪妳,但是妳來拚建設的時候,我絕對陪妳。」

蔡英文也說:「拜神是希望我們的神明可以保佑地方,我們在拜神之餘,也利用這個機會跟我們的民眾來報告說,我們做了什麼事情,侯市長有沒有陪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市長有在給我們市民努力地做事情,這是我們最重要的。」蔡總統身段軟Q,當面回應侯友宜,不過侯友宜有滿肚子委屈,不吐不快。

侯友宜表示,「每一次我到中央我就覺得我要去給人家拜託,有點乞求,有一點我不知道無奈,就希望他們給我一點多關愛的眼神,我來這裡八個月,我沒有聽到中央說,我給你做什麼,我幫你做什麼,侯友宜你需要我幫你解決,只有我拜託拜託再拜託。」

交通部長林佳龍則說:「我看侯市長最近壓力很大,把他的心聲都吐露出來了,我們掌聲真的給我們的市長,一個支持跟鼓勵。」總統蔡英文也補充,「我也選過新北市的市長,我現在還是永和的居民,我是新北市的市民,做為一個市民我要跟市長報告,我是很謙卑地期待我們的市長,可以給我們多做一些事情,我們也會作為總統,我也會盡我所能來幫助我們的市長,來讓我們的市政都能夠如期如實地來執行。」

蔡總統耐心回覆侯友宜,最後合照時,兩人還不時交頭接耳,約好若有需要再找時間溝通,總統強調,中央照顧地方的心不分區域。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校園秀廚藝!宣導役前職能教育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