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怎麼放?侯友宜:依照氣象局標準

利奇馬颱風才剛離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就前往板橋華東里,帶領社區志工里民一同在巷弄清除孳生源,同時宣布週六為新北市清潔日,被問到昨天風雨不大,颱風假是不是放錯了?侯友宜說,颱風不是用算的或是看的,要照氣象局的標準。

更多新聞: 今年第1號颱風「黃蜂」將形成 國中會考恐風雨中應試

颱風剛過賣力清掃,新北市長侯友宜拿起剷夾,化身清潔員,率領相關局處首長以及40位社區志工里民,到板橋華東里視察衛生環境。

侯友宜親自爬上階梯,檢查住戶屋頂是否有積水,親力親為做好災害應變工作。不過當被問到,利奇馬颱風風雨不如預期,是否多放颱風假?侯友宜則表示,一切以氣象局的預報為標準。

侯友宜指出,「颱風不能用算的也不能用賭的,所以一定要用科學的依據來做好應變的一個準備,所以在前一天我們很清楚,颱風在隔一天的早上上班時間點,已經達到這個放假的標準。」

侯友宜強調,放假與否是根據科學計算,現在的首要任務就是做好災後應變工作,要求新北居民落實居家環境巡查,隨時清除積水容器,避免蚊蟲孳生。

(民視新聞/林苡婕、陳柏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錯放颱風假?柯文哲嘆氣:慶幸北北基一起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