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香港!「總統對兩岸關係用盡心力」蘇貞昌:困難都來自中國

香港反送中運動邁入第十周,港府在8月11日出動大批警力鎮壓港人,彷彿重演30年前六四天安門事件,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呼籲港府回應民意,總統也下令啟動人道救援,給予個案協助。

更多新聞: 韓國瑜質疑遭「監視」 蘇貞昌嗆:國家機器很忙沒時間搞你

香港反送中情勢危急,港警粗暴行徑彷彿六四事件重演,蔡政府高度關注。總統蔡英文表示,「這幾天發生的衝突,確實讓很多世界上關切香港自由民主發展的人,感到憂心,我們也希望香港當局可以跟香港人民,能夠坐下來溝通」。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失去人民支持的政府,是站不住腳的,所以我們還是呼籲大家,給香港關心,也呼籲香港政府回應人民訴求,才能夠讓事情解決」。

府院態度一致,要求港府回應民意,民進黨中央也在臉書粉絲團上傳短片,大力聲援。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這是一場尚未出動坦克的血腥鎮壓,也是一場沒有宣布戒嚴的戒嚴,北京與港府的一連串暴力鎮壓,已經跨越國際社會的道德底線。」

香港民眾遭受港警暴力鎮壓,一幕幕令人心碎,影片貼文也提到,蔡總統及政府相關單位明示,以人道救援的方式,給予個案協助。

民進黨中央強調,援助內容依照港澳關係條例第18條,針對有需要的個案進行必要協助,包括政治因素導致安全、自由有緊急危害的香港民眾。陸委會目前已經啟動人道救援,但基於個案保護原則,不便說太多。

蘇貞昌表示,「作為鄰居,我們非常關心香港的情形,給予必要的各方面關懷,我覺得蔡英文總統對兩岸關係真的用盡心力,有任何困難都是來自於中國」。

面對中國霸權擴張,台灣伸出援手,希望成為民主自由的避風港。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顏辰洲、楊柏玨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港警鎮壓暴行 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啟動人道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