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警察殺人,醫護救人!」香港13家醫院發起罷工靜坐
香港瑪麗醫院近兩百名醫護人員參與示威抗議(圖片翻攝自香港立場新聞)

昨(12)日香港多家公立醫護人員包紮右眼、大喊口號「心存良知 、守護公義」,並自主發起靜坐罷工,抗議反送中運動中港警濫用武力與政府漠視民意。今日更增加13所醫院、診所與數百名醫護人員響應。

更多新聞: 反送中/公安疑似闖入機場!香港機場抗爭爆發激烈衝突

11日時,香港尖沙咀有大批反送中示威者沿街行走抗議,警察便於鎮壓行動中濫用武力,造成一名女子右眼中槍,確診失明。12日,香港多家公立醫護人員發動靜坐,群起力挺示威民眾,並抗議黑警使用暴力。

而根據《立場新聞》報導,今日又增加了13家醫院、診所員工站出來聲援反送中民眾,要求港警正面回應,其中瑪麗醫院及威爾斯親王醫院,共有近700人參與罷工抗議。靜坐的醫護人員們口戴黑口罩、包紮右眼,大喊著「警察殺人,醫護救人,醫護市民,一起同行」、「心存良知 、守護公義!」等口號,痛批近日港警不顧市民安全,製造警民武力衝突。

其中參與抗議的香港聯合醫院前骨科主管陳志偉醫師,出席集會受訪時,更一度哽咽呼籲「我相信有高官有良心。如果這個時間他們不作聲,他們只是與這個暴力的政權同流合污」。

何栢良醫師在現場當場朗讀林鄭月娥當年的參選政綱(圖片翻攝自香港立場新聞)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醫師也批評有部分警務人員使用不恰當武力。身為選舉委員會醫學界選委的他,曾在2017年投票選出特首。而何栢良醫師表示自己完全看不到林鄭月娥履行「化解社會撕裂、聆聽市民」的承諾,並在現場當場朗讀林鄭月娥當年的參選政綱,他也懇請林鄭每晚臨睡前,將自己的參選政綱讀一遍。

(民視新聞網/林書羽 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不敢輕易出兵香港!專家分析:部分原因是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