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香港「警察還眼」討公道!林鄭跳針回應:反抗暴力

大批反送中示威者從昨天(12日)開始湧入香港機場,阻礙旅客出入境。香港機場管理局昨天取消所有航班,今天早上運雖然一度恢復正常,但下午4點半開始,所有登機服務又全面暫停,並取消所有出境航班。兩天的「警察還眼」行動,預計至少有500個班次被迫取消。警方揚言,必要時不排除動用武力清場。

更多新聞: 反送中/未回應訴求 林鄭:監警會調查暴力事件、成立對話平台

外媒記者緊咬著問題不放,因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3日出來召開記者會,卻依然顧左右而言他。記者會一開始,林鄭哽咽打出悲情牌,但很快話鋒一轉,又強硬聲明目前政府的首要目標就是反抗暴力。

林鄭被迫出來走個過場,是因為從12日下午開始,大批黑衣人持續佔領香港機場。除了要求港府回應5大訴求,也為11日在尖沙嘴,疑似因為警方執法過當,導致右眼傷重可能失明的少女討公道。

佔領行動從12日下午持續到現在,上百個航班被迫取消,雖然13日早上一度恢復運作,但下午機場管裡局再度宣布,4點半開始暫停所有航班報到,只有已經出境的旅客可以正常登機。消息一出,旅客怨聲四起,連網路都陷入塞車狀態。

港警藉口維安,開始有計劃的清空航站內的旅客數量,同時暗示抗議民眾可能針對旅客採取暴力手段,並放話不排除動用武力。

港警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指出,「我們會持續關注機場的示威民眾,如果有任何破壞和平的舉動,我們不排除必要的時候使用武力。」

由於香港機場是全球十大繁忙機場之一,每年有超過7400萬旅客進出,光是一天的運載量就高達1100個班次,產值占香港GDP的5%。這次示威緊緊抓住港府命脈,就看林鄭要如何回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警察還眼」續癱瘓香港機場!警方不排除武力清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