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川普:中國已派解放軍至香港邊界 各方須保持冷靜安全

香港反送中波瀾沒有隨著時間減弱,反而隨著特首林鄭月娥的消極態度以及港警愈發的暴力行為越演越烈,香港許多公家機關也起身聲援,不過有傳言表示,中國官方欲派軍鎮壓抗爭民眾,今(14)日美國總統川普也發推特指出,中國政府已經派駐部隊到香港邊界,各位必須冷靜並保持安全。

更多新聞: 癱瘓金融反制中國 香港發動816銀行大擠兌

川普今日在個人推特上發文,表示中國政府正在調動軍隊到香港邊界,呼籲在香港的各位須保持冷靜和安全。

但路透社指出,目前仍不清楚川普指的是媒體已經報導的調動,還是來自於新的情報。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中國已派軍隊至香港邊界,呼籲各方保持安全(圖片翻攝自川普推特)

而對於中國政府對於美國以各種方式支援香港反送中的指控,美方也嚴正反擊,並發布聲明,「美國堅決拒絕任何我們對於(香港)示威的贊助和煽動的主張。」

據CNN最新報導,針對香港民眾在機場抗議的舉動,港警聲稱,目前已經逮捕5名示威人士,且指出有2名警察受傷,而今日香港機場也恢復正常運作,大多數的航班似乎皆按照計畫飛行。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川普預警成真?清晨20輛解放軍車現身香港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