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川普預警成真?清晨20輛解放軍車現身香港市區
香港網友在討論區貼出清晨香港市區出現解放軍車(圖片截取自LIHKG)

今(15)日香港網友在討論區發布解放軍車出現在香港市區的照片,證實川普的言論非空穴來風。但川普目前態度模稜兩可,英國則因香港反送中與中國關係緊張。

更多新聞: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中國若出兵香港,下個將會是台灣

一名香港網友今日於香港討論區「連登」貼出解放軍在清晨出現香港市區的照片,網友在貼文中表示,清晨6點30分,香港市區出現近20輛解放軍車,提醒大家小心,也證明川普推特發表的言論不是隨便說說。

香港網友在討論區貼出清晨香港市區出現解方軍車(圖片截取自LIHKG)

但川普對反送中的態度與先前中美貿易戰時明顯不同,僅表示希望能和平解決,甚至說「這是香港與中國之間的事」,被智庫研究員質疑縱容中國,是川普任內最糟外交政策決定。

今年七月英國已為香港反送中槓上中國。中國外交部嘲諷英國「沉浸在殖民幻想」,英國則表態不排除對中國制裁、驅逐中國駐英大使。下議院外交委員圖根達特呼籲政府給香港人完整英國國籍,作為香港人與中國對峙的保障。

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延燒,各國緊盯中國與香港的下一步。中國也被美中貿易戰與中英聯合聲明前後夾攻。 反送中已不僅是極權與民主之間的衝突,也成為複雜的國際角力。

(民視新聞網/陳思瑀 報導)

更多新聞: 芝無不言 / 無辜港民遭判定為「暴民」!中國下一步是一國一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