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李嘉誠話中有話?刊登頭版廣告竟含「12字藏尾詩」
香港首富李嘉誠在香港各大報刊出兩版廣告(圖片翻攝自香港01)

香港首富李嘉誠今(16)日以市民身分於香港各大報刊登兩版全版廣告,其中「黃台之瓜,何堪再摘」登上熱門搜尋關鍵字,而另一則「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乍看之下是呼籲「反暴力」,但有眼尖的香港網友發現,該篇廣告意旨似乎別有洞天。

更多新聞: 反送中/訴求「英美港盟 主權在民」 6萬人參加遊行晚會

李嘉誠在香港地位舉足輕重,說過的每句話都成為焦點,此次在香港各報刊登的兩版廣告也不例外,一則為「黃台之瓜,何堪再摘」有許多解讀版本;另一則則是以「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作為標題在上,再用禁止符號壓在暴力二字上面,兩邊寫下「愛中國‧愛香港‧愛自己」、「愛自由‧愛包容‧愛法治」。

然而卻有香港網友於臉書社團「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發文,表示李嘉誠此版廣告別有洞天,為一則「藏尾詩」,據該名網友所標示,若將標題及兩邊文字最後一個字特別連起來,就會變成「因果由國,容港治己」,似乎暗喻反送中的因果皆是由中國造成,並呼籲讓香港得以自治。

香港網友發現李嘉誠的廣告似乎另有含意(圖片翻攝自臉書)

該篇貼文再度引發香港網友在底下踴躍留言,表示「誠哥厲害,話中有話」、「智慧老人,不是你我能想像的!敬佩、敬佩!」還有人說:「我相信由李氏治港,都好過港共政府+中聯辦。」

香港網友立即將12字做圖,號召港民818上街遊行(圖片翻攝自臉書)

也有網友手腳很快,立刻以「因果由國,容港治己」做成圖文轉發,呼籲香港民眾於8月18日再度站上街頭,向中國和香港政府發出怒吼。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報導)

更多新聞: 芝無不言 / 無辜港民遭判定為「暴民」!中國下一步是一國一制?